当前位置:
全市财务管理专项检查全面展开
时间:2019-08-09 17:49:32
字号:

 

为进一步促进财务管理制度落实,根据市监察委建议,市财政局联合市审计局,于8月5日至9月13日,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“全领域、拉网式”财务管理专项检查。8月5日下午,召开了全市财务管理专项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, 市县两级财政、审计部门负责同志,市专项检查组全体人员,共约60多人参加了会议。

会议传达了开展财务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实施方案,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,并印发了“政策宣讲通稿”,要求检查期间,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、分管财务领导和全体财务人员开展一次财经法规培训,同时向各单位赠送一本《财政监督检查法规文件汇编》,力求每位财务人员熟悉有关财经法规。

本次检查主要是对市县行政事业单位2018年1月1日至检查当日的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,市县联动同步组织开展,分级负责,检查中市级检查组将对各县(市、区)检查情况进行督导、抽查。

通过这次专项检查,着力查纠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、落实不力、内部监管缺失等突出问题,促进建章立制,堵塞管理漏洞,有效防止涉财职务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。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