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阳谷县政府采购中心“三强化”助力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
时间:2019-06-04 16:07:00
字号:
来源:

2019年以来,阳谷县政府采购中心坚持“规范、高效、公正、廉洁”的工作理念,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管理的科学化、规范化水平第一季度,共完成采购项目73个,采购预算金额9676.63万元,实际采购金额8341.78万元,节约资金1334.85万元,节约率13%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。

一是强化采购预算管理。严格执行“先有预算、再进行采购”的预算管理制度,要求各部门根据最终批复确定的政府采购预算,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到集中采购目录的最低品目。同时,所有采购备案项目都通过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录入审核,进一步增强政府采购的透明度,坚决杜绝“无预算、无计划”政府采购的行为。

是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。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,认真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政府采购计划备案工作,严格规范政府采购操作行为。同时,各采购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,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项目履约、验收工作的管理水平

强化投诉检举处理。不断加强与采购各方的沟通协商,及时处理采购投诉检举事项,严格按照法律规定,主动与采购当事人沟通查找问题症结,依法保护采购人正当权益,维护政府采购秩序。

 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