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阳谷财政聚焦扬尘治理建设宜居家园
时间:2019-06-20 15:24:00
字号:
来源:

2019年以来,阳谷财政聚焦扬尘治理工作,拨付资金807万元,从三方面入手办好扬尘治理民生实事,为民打造碧空蓝天的宜居家园

一是加大检测力度,做到有的放矢。扬尘监测是扬尘治理的关键,2019年以来,县财政投入282万元,用于购置道路扬尘检测设备,加大扬尘检测力度拨付资金32万元,公开采购专业化环境检测服务,进一步提升环境检测水平,把握住扬尘治理关键

二是加大降尘力度,减少扬尘悬浮。截至5月底拨付资金40万元,用于道路定时洒水降尘、洗扫等车辆运行,,有效减少了扬尘悬浮;拨付资金57万元购置炮雾降尘车,进一步改善了城区空气质量。同时投入资金4万元,在县城北环路建设喷淋系统工程,解决易发区扬尘问题。

三是保障湿地运转,净化清新空气各项针对性举措发力的同时,县财政拨付资金392万元,持续保障人工湿地运行、维保等方面工作,充分发挥出湿地在降尘、净化空气方面积极作用,为人们打造适宜居住环境。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